彭山县卫生局召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百姓健康演讲比赛暨“5.12 国际护士节”

13.05.2014  16: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图为彭山县“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会场  
  四川新闻网眉山5月12日讯(徐长久)今(12)日下午,彭山县卫生局会议室内流光溢彩,掌声雷动,彭山县卫生系统举办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百姓健康演讲比赛”暨“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为隆重纪念“5.12 国际护士节”102 周年,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在全社会营造爱护护士、理解护士和尊重护士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护理事业健康发展,彭山县卫生局组织召开了此次纪念活动。县卫生局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县十佳护士、优秀护士和演讲比赛选手共100余人参加今天的活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会强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和县政协领导向全县护理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大力宏扬南丁格尔治病救人、勇于献身的人性主义精神,用真情服务患者,用真爱呵护患者,为推进全到卫生事业的发展,维护全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了辛勤劳动,每个关爱生命的朴实之举,每次危急关头的忘我奉献,每例义无返顾的救死扶伤,都留下护理工作者紧张繁忙的脚步和井然有序的身影。蒋会强副县长寄语全县医护工作者要把“南丁格尔”精神与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发扬卫生系统的优良传统,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术,提升职业技能和道德情操,用耐心、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不断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彭山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今天的活动对2013年度全县40名县级“优秀护士”、 “十佳护士”和市级“十佳护士”进行了表彰。
  来自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的13名优秀护士作了热情洋溢的演讲,述说着一个个护理岗位上感人的画面、一桩桩典型催人泪下的医患故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充分展示了她们爱岗敬业、和谐医患关系、争当人民健康卫士先锋、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无私情怀,不仅展示了护理工作者的多才多艺,还充分展现了当代护士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他们坚定的信念和忠于职守的决心。最后来自卫生局机关和县中医医院的代表获得了演讲第一名。
  近年来,彭山县卫生行政部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高度重视护理工作,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提升护理管理质量,优化护士职业环境,营造了重视护士、关爱护士、理解护士、尊重护士的良好氛围。全县护理工作者充分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敬业奉献、细心服务患者,温暖每一位患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