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巴西4-1胜中国夺冠 

09.06.2014  12:51

        中新社成都6月8日电 (付敬懿)8日晚,汇集了中国、巴西、新西兰、克罗地亚四国青年队的“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在四川成都落幕,最终巴西国青队4-1大胜中国国青队,获得首届熊猫杯邀请赛冠军,中国国青队获得第三名。

        在此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国青取得1胜1负的战绩。首战,中国国青队1-0小胜新西兰国青队,次战中国国青队0-1不敌克罗地亚国青队,中国国青与克罗地亚国青均1胜1负。由于胜负关系及率先结束的比赛中克罗地亚2-1击败新西兰,中巴之战无论结果如何,中国队也不可能夺冠。

        比赛开始后,中国国青队面对巴西国青队的猛攻就难以招架,第7分钟,中国国青队中场失误被巴西国青队反击得手,仅过1分钟,中国国青队后场传球失误被抢断,巴西国青队再次打出致命反击。此后,巴西国青队继续猛攻,将比分扩大为4:0,第89分钟,中国队凭借在禁区弧顶附近的任意球破门得分,扳回一球。

        经过近两个小时激战,最终中国国青队以1:4败阵巴西国青队。为期数天的邀请赛落下帷幕。巴西、克罗地亚分获大赛冠、亚军,中国、新西兰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

        “中国国青队与巴西国青队还存在较大差距。”中国国青队主教练郑雄在赛前表示,熊猫杯是考察亚青赛决赛圈队员的关键战役,但由于海归球员的缺陷,现在的并不是主力阵容,他会让所有参加葡萄牙集训的队员都参赛。

        据悉,“熊猫杯”邀请赛是专为中国青年国家队打造的高端国际性青年足球赛,此次比赛是中国国青队在郑雄带队后的国内正式首秀,中国国青队借此次比赛为10月份在缅甸举行的U19亚青赛热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