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面包车撞树 绵阳警民合力营救被困司机

28.05.2014  15:25

四川在线消息(陈云波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今(28)日凌晨3时41分,绵阳仙海风景区环湖公路上,一辆送菜的面包车突遇急转弯,撞到了一颗树上。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接到报警后,绵阳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游仙消防中队1台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事发时,驾车男子是准备给景区餐饮场所运送蔬菜的,车上一共有两人。因事发路段车辆较少,所以速度相对较快,但不料突遇一急转弯,车辆不受控制撞上了大树。事故发生后,闻讯赶来的群众迅速拨打110、119和120报警,并将受困较轻微的副驾驶位男子营救了出来,但驾驶位变形严重,无救援工具的群众只有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

事故车辆斜跨在路基上,车头与大树深咬在一起,车头严重变形,被困者身上多处被扎伤。现场群众正努力尝试救援,但无专业的救援工具,面对严重变形的车头束手无策。见此情形,指挥员立即下令对变形车头进行破拆,但因撞击力过大、车头与大树咬合过紧,第一次破拆救援失败。随后,指挥员立即制定第二套救援方案:一是充分发动现场群众利用绳索对倾斜车身进行牵引,防止车辆侧翻。二是利用抢险救援车车载绞盘将事故车辆与大树强行拉开后再实施破拆。在现场交警、120救护人员和十余名群众的帮助下,事故车辆迅速被拖出来。接着,破拆操作手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车头进行肢解。5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