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队3-1轻取日本 20年间13夺尤伯杯

25.05.2014  15:12

  中新网5月24日电 在今天晚间结束的尤伯杯女子羽毛球冠军巅峰之战中,中国队以3-1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该项赛事的同时,也成就了20年间13次夺冠的伟业。
  中国队在决赛中排出了李雪芮、包宜鑫/汤金华、王适娴、赵芸蕾/王晓理和王仪涵的出场阵容,日本队则由三谷美菜津、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高桥沙也加、前田美顺/垣岩令佳和山口茜轮番出战。
  在首场女单对决中,奥运冠军、中国队第一单打李雪芮实力不俗,对手三谷美菜津则水平稍逊一筹。比赛开始后虽然一度李雪芮失误偏多,并曾被对手10-6领先,但在及时进行调整后,李雪芮很快掌握了场上局势,轻松反超并连续拿下12分,以18-10领先三谷美菜津,并以21-1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李雪芮更打得顺风顺水,开局先声夺人以11-4进入技术暂停。随后她并没给三谷美菜津任何喘息的机会,以21-5轻松结束第二局,为中国队轻取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是女子第一双打的较量,中国选手包宜鑫/汤金华对阵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虽然面对强势的中国一双,但日本组合并没有自缚手脚,反而给“汤包组合”造成了不少麻烦。虽然中国组合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7-19,但关键时刻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不手软,以21-18先下一城。
  “汤包组合”第二局仍然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开局之后很快连续丢掉10分,被对手11-1进入技术暂停。虽然随后中国组合奋力追分,但比分差距太大,已经无力回天,被对手21-9轻松击败。中日两队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第三场比赛是第二单打的比拼,由名将王适娴迎战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场上比分难以拉开。王适娴在8平后连续得分,以11-8进入技术暂停。随后对手仍然失误偏多,王适娴则愈发稳健,并以20-14拿到局点。在经过短暂的波折后,以2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王适娴更占优势,比赛开始后迅速领先,一度以9-3领先6分。随后高桥沙也加连续追分,以8-11进入技术暂停。但随后场上风云突变,高桥沙也加面对王适娴的调整再无还手之力,很快以12-21丢掉第二局。日本队再次以1-2落后。
  中国队接下来由老将组合赵芸蕾/王晓理出场,迎战前田美顺/垣岩令佳。日本队充分发挥了耐力出色的优势,双方场上局面从开场后便陷入胶着,比分差距始终没能拉开。在赵芸蕾/王晓理11-8进入技术暂停后,她们逐渐拉开比分差距,一度以17-10领先,虽然前田美顺/垣岩令佳追回几分,但中国组合还是以21-13拿下首回合较量。
  赵芸蕾/王晓理第二局气势如虹,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一度以17-2领先前田美顺/垣岩令佳15分。虽然对手扳回2分,但赵芸蕾/王晓理还是轻松以20-4拿到赛点,随着对手发球违例,她们以21-6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到第三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队自1984年参加尤伯杯以来,在20年间第13次夺得冠军。在唯一的三次丢冠经历中,也是在决赛中输给印尼(1994/1996年)和韩国队(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