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将至 五部门联合推荐优秀川版青少年图书

22.05.2014  18:34

        如何从浩如烟海的各类读物中,选择真正有助于青少年拓展视野、启迪智慧、陶冶情操、增长才干的优秀书籍?5月19日,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发布《关于向全省青少年推荐优秀川版图书的公告》,50种川版图书目录为家长和青少年读者提供了阅读指南。

        记者在推荐书目中看到,50种川版图书来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四川教育出版社、四川天地出版社等省内15家出版单位。图书内容丰富多样,不仅有“中华古代文史故事系列”等文史类读物,还包括《棒小孩日记》、《米小圈上学记》、《写给孩子看的世界艺术史》、《青少年心理深呼吸丛书》等童话、科普、艺术、纪实等多个类别。

        “六一”前夕,五部门向全省青少年推荐一批我省近年出版的优秀读物,旨在丰富我省广大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优秀出版物社会效益,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引导青少年健康阅读,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氛围。(记者 余如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