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务员局持续举办6期“送教上门”培训班

09.06.2014  13:23


 

      5月26日至6月5日,省公务员局持续组织省内20余名知名专家教授及地方有关领导,先后动用车辆10余台次,顶烈日、冒酷暑,风雨兼程,从川南到川北,从川东到川西,从藏区到老区,辗转万余公里,为阿坝、巴中、德阳、达州、攀枝花、宜宾成功举办6期“送教上门”培训班,培训学员1000余人。

  为实施好“送教上门”活动,省人社厅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王建军同志高度重视,亲自主持召开局务会,并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对此,主办方、施教方、协办方不负众望,精心备教施教。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泽远同志和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杉同志在十分繁忙的情况下,挤出时间,亲自带队,借助“送教上门”走基层、转作风,先后参加4期“送教上门”并作开班动员,极大地鼓舞了主办方、施教方的士气,有力地提振了精气神,及时地传递了正能量。

  培训中,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并结合各地申报情况,“量身打造、私人定制”,确定培训主题。20余名专家教授分别就《国际视野下的新型城镇化与县域经济发展》《区域空间视觉下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新型工业化与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工业园区管理体制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及其案例分析》《乡村品牌塑造与市场营销》《新农村公共服务建设的现状分析与资源配置》《民俗文化与旅游开发》《新型城镇化与成都土地流转制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四川实施推进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研究》《新时期新环境下创新社会管理》等主题精心施教。参训学员学习热情高、态度好,特别在为阿坝“送教上门”中,原计划50名学员参训,开班当天,当地党委政府管理服务人员40多名同志慕名而来,当“走读生”,整个教室座无虚席。

  通过教学评估,6期培训班满意度均在95%以上。学员们普遍认为,“送教上门”是丰富的文化大餐、宝贵的精神食粮;确定的专题“菜品精”、师资“厨艺高”、内容“对胃口”,并表示,要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工作技能、经验做法自觉转化为素质能力,内化为精神动力,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根据各地各部门申报情况,省公务员局今年研究比选了12个“送教上门”项目,截至目前已实施7个,培训1300余人。近期,还将陆续为甘孜、南充、眉山和省经信委、省交通厅举办“厅(州)协作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域天府新区建设”“加快园区建设推进工业强市”“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运输行业科技管理干部”等5期“送教上门”,力争把“送教上门”以“”的形式送到基层,形成“”上的传播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