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超模走秀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 体验川菜独特美味

22.05.2014  18:36
内容摘要: 17日,记者从成都郫县外宣办获悉,“博览川菜文化·醉美世界超模—2014世界超级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主题巡游郫县活动”于5月17日在成都郫县举行。
  •  中新四川网5月17日电(王爵)17日,记者从成都郫县外宣办获悉,“博览川菜文化·醉美世界超模—2014世界超级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主题巡游郫县活动”于5月17日在成都郫县举行。
      据了解,在5.19国际旅游日即将来临之际,由世界超级模特组织、成都郫县旅游协会、郫县餐旅商会、共同组织,以“博览川菜文化”为主题,来自世界35个国家的超模们在郫县感受生态农家风情,品地道川菜美食,参观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了解川菜三千年的文化历史和郫县豆瓣三百年的风雨历程,并亲手搅拌豆瓣,眯眼进入香气怡然、味觉大开的美妙胜景!
      在新建的生态农家乐—郫县印象泰和园里,超模们难以抵挡川菜给予的舌尖上的诱惑,麻婆豆腐、水煮肉片、回锅肉、夫妻肺片来者不拒,全然忘却了保持身材,大块朵颐,辣得满脸通红,赞不绝口。
      在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里,世界超模们对体验馆的丰富内容、生动形式、深厚文化不断赞叹称奇,并互动体验其中!一超模拿起香料考量大熊猫味觉博士的嗅觉,并对其灵敏度如此准确感到费解;一超模在体验馆还原的田园印象里亲自上阵当一盘“堂倌”,还真是喊得有声有色;一超模在电子厨房炒菜显身手,结果一盘麻婆豆腐在她的手下炒得58分,直叹“四川菜好吃,可难炒呀”,并非常期待接下来找大厨师学两手;超模们还纷纷在土特产超市选购返乡携带的川菜礼品,希望把“美好成都带回家”,与家乡亲人一起分享他在第二故乡的美味!
      据悉,郫县作为中国最休闲乡村美食——农家乐的发源地,正在打造“全国唯一、规模最大的川菜产业园区”和川菜文化旅游主题景区,已建成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川菜体验园景区、农家乐集群等川菜文化旅游产业体系,被誉为川菜文化展示、研究、体验、旅游的目的地,是西部传承和弘扬川菜文化的大本营。
      据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馆长介绍,此次世界超模们对郫县美食文化的体验感受品鉴,将加深国际间对成都“得天独厚的美食环境、丰富多彩的川菜文化、生机蓬勃的经济氛围”的认识了解,促进成都美食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对外开放,彰显成都世界美食之都形象魅力,推动成都美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