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与银谷公司签订“中国玫瑰谷”玫瑰产业及旅游产业项目投资建设协议

26.05.2014  16:59

  5月20日,绵竹市与银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中国玫瑰谷”玫瑰产业及旅游产业项目投资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德阳市委常委、绵竹市委书记陈彬,银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军,市人大主任荣炳忠,市政协主席罗应光,市委副书记冯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侯光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扬武,市委常委、市委农工委主任郭永福,副市长张滔、张丽珂、李麒麟等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较早进入我市从事产业发展和旅游开发的企业,银谷控股集团自2010年1月起就“中国玫瑰谷”相关项目与我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目前,该公司已在土门沿山发展大马士革玫瑰种植近8000亩,大力推动了当地产业和旅游业发展。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国玫瑰谷”,开展以玫瑰种植、加工、销售为主的玫瑰产业和以玫瑰产品原产地销售体验为重点的玫瑰旅游产业两大核心产业,经过多次磋商,双方在“玫瑰小镇”建设项目和玫瑰旅游产业两个项目上成功达成了投资建设协议。根据协议,银谷控股集团将与我市合作开发建设“玫瑰香氛小镇”、“三溪艺术小镇”、“玫瑰温泉小镇”和景观玫瑰种植等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

  陈彬说,通过近几年的大力发展,中国玫瑰谷的鲜花产量、精油出油率、种苗培育技术等走在了全国前列,为玫瑰产业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银谷控股集团按照协议的相关要求,做好项目实施的具体方案,加大推进力度,最大限度地争取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玫瑰产业的研究和创新,在成果、地理标志等专利申报上加大力度,打出绵竹品牌。

  陈彬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镇乡要全力以赴,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工作,要及时主动地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又好又快推进。

  王文军表示,银谷控股集团与绵竹在近几年的合作中成果丰硕,此次合作项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到更为成熟、更加稳定的发展新阶段。银谷有信心建设好新项目,为绵竹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增添一份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向军以及市级相关部门、镇乡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