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艺术周完美落幕 偶戏之花绽放南充

09.06.2014  16:04

 

龙乐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杨晓江张军)木偶、皮影,皆属于傀儡戏,手上生花、表古陈情,被匠人用双手赋予人的魂灵,寓以人之喜怒哀乐,唱尽世间悲欢离合。在南充举行的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周,让这流传两千年的艺术瑰宝,让世界各地的木偶艺术大师汇聚于此,上演了一台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互交融的大戏。

  6日晚,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闭幕式及颁奖晚会在南充大剧院举行。闭幕式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龙乐舞》、唐山市皮影剧团的《三岔口》、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徐策跑城》、南充大木偶剧院的《千里共婵娟》等数十个节目集中亮相舞台,让在场1000余名观众大呼过瘾。

加强请示报告工作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
  ——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3月1日出版的第5期《住房与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