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落幕 四川队获2金1银 

16.05.2014  10:28
内容摘要: 15日,记者从四川南充市委外宣办获悉,在刚刚落幕的2014年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中,国家队包揽了6块金牌,四川队则获得2金1银1铜的成绩。

2014年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现场! 兰轩 摄

参加2014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的选手们认真表演! 兰轩 摄

  中新网南充5月15日电 (王爵兰轩)15日,记者从四川南充市委外宣办获悉,在刚刚落幕的2014年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中,国家队包揽了6块金牌,四川队则获得2金1银1铜的成绩。

  据了解,随着各项比赛结束,2014年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的全部奖项也花落各家。在集体全能赛和集体单项决赛中,国家队、上海队、四川队、辽宁队等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令现场观众为之折服。特别是在少年集体单项上,川队可谓“一枝独秀”;而集体全能项目,则成了上海队的“天下”,少年、成年集体全能表现仅次于国家队,最终与国家队同时站上了集体全能的冠军领奖台(国家队此次参赛属于测试赛,不参加分数评比);同时,上海姑娘们还获得了团体总分和成年组集体单项3球2带的冠军。而国家队包揽了少年集体全能赛,成年集体全能赛,少年集体单项决赛5圈、10棒,成年集体单项决赛10棒、3球2带的6块金牌;四川队斩获少年集体单项决赛5圈、10棒共2块金牌,团体总分奖银牌,少年集体全能赛铜牌和艺术表现奖。

  在家门口参赛,南充姑娘的表现获得众人好评。14日,当四川队少年集体组的选手一出场,看台上就发出一阵阵“四川队加油”的呐喊。记者发现,除了普通观众在呐喊助威,观看同伴比赛的四川队成年集体组选手也在鼓劲加油。“我们来不仅是给妹妹们打气,也是来向其他队学习的,特别是国家队,她们的实力很强,值得学习。”四川队成年集体组选手邹雨珂告诉记者。

  “能在家门口比赛,我感到很亲切,也格外有动力。”昨日,南充籍小将、四川队少年集体组选手吴玉立告诉记者,虽然在13日的比赛中出现了小失误,但她很快调整了心态,继续努力完成好了后面的比赛。四川队少年集体组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每位选手的坚持、自信和努力。

  2014年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期间,南充的观众热情很高,家住市西山运动场附近的张大爷说,他每天都要带小孙女来看比赛,虽然对艺术体操不太懂,但选手的美丽与体育精神,却感染了他,他说如果自己的小孙女以后对体操感兴趣,他一定支持孙女区学体操,努力为家乡、为国家增光添彩。多位南充市民都认为,全国性的体育赛事能在二三线城市举行,机会是很难得的,丰富了南充人民的文化体育生活,希望南充以后多举办这类比赛。

  据悉,目前,个人冠军赛已进入紧张的赛前训练中,17日至19日,全国各艺术体操队的选手将开始最后一轮激烈的角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