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护士一份“特殊”的礼物

13.05.2014  16:32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5月13日电(冯亚涛)12日11:00,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突然响起了美妙的音乐,一群人手握着康乃馨、唱起《同一首歌》缓缓向大厅中央走来。他们有的步履蹒跚,有的还坐着轮椅,但深情的歌声很快吸引了众人的注意。一时间,候诊的患者及家属、途径此地的医务人员都忍不住跟随他们的脚步到大厅中央聚集,想要一探究竟。
  原来这是一群病友与社会志愿者值“5.12国际护士节”给护士们送一个特别的礼物,的到来而精心准备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快闪”表演,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演为护士们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这群病友长期在我院就诊、住院,与这里的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护士节”即将到来之时,他们相约在一起,想用自己的歌声对长期照顾、护理他们的护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及深深的谢意。为了搞好这次“快闪”活动,4月中旬开始病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选歌、下载伴奏、练唱、走位、彩排......他们当中很多人行动不便,一次次的排练付诸了比常人更多的辛苦与努力。
  一首《同一首歌》结束,一名参演的病人向观众们介绍了此次“快闪”的目的,并动情地说道:“我们还要为护士老师们献上一首歌——《时间到哪儿去了》。我们觉得护士老师们的时间都花在了工作岗位上、把毕生精力都用到了照顾病人上。我们特地改编了这首歌的歌词,借以赞扬她们奉献的精神,感谢她们为我们病人付出的一切!”言毕,该病人将手中的一束鲜花献给了在场的姚倩护士长。
  很快,《时间到哪儿去了》音乐响起来,感人的场景仿佛在告诉人们护士默默奉献的一生,她们的时间就在这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匆匆而过。在群观众莫不为之动容,情不自禁地跟着那熟悉的旋律共同唱起来,歌声响彻整个门诊大厅。在“平凡的工作饱含着伟大”的结束音中,病友们将手中的康乃馨献给了在场的护士,这些花儿都由病友们及志愿者亲手制作,每一朵都凝聚着他们对护士真挚的情谊,护士们忍不住感动落泪。
  11:10分,“快闪”活动结束。护理人员们纷纷表示:“病友们为我们筹划的这个护士节庆祝活动太有意义了!他们在用行动告诉我们护理工作平凡而不简单,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自己的辛勤付出是值得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的精神,将我们的终身奉献给护理事业!
  据悉,这样在医院进行的“快闪”活动在四川尚属首次。通过该次活动不但增进了医患和谐,还充分彰显了护士奉献精神,更弘扬了中华民族互爱互谅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