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周四收盘上涨0.1%

30.05.2014  12:53
核心提示: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上涨0.1%。欧洲公用事业类股和德国商业银行的股票评级均遭下调,限制了欧元区基准股指的涨幅。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上涨0.1%。欧洲公用事业类股和德国商业银行的股票评级均遭下调,限制了欧元区基准股指的涨幅。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1%,报344.51点,盘中窄幅震荡。该指数周三收跌0.1%,6个交易日首次收盘走低。周四市场交投淡静,原因是奥地利、瑞士、丹麦、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股市均因适逢耶稣升天节假期而休市。

  意大利埃尼公司(ENEL)和西班牙恩德萨国家电力公司(ELE)股价均出现较大跌幅,分别收跌1.8%和1.4%。花旗集团(C)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埃尼公司和恩德萨公司的股票评级均下调至“卖出”(Sell)。此外,葡萄牙电力公司(Energias de Portugal)的股票评级也被花 旗集团下调至“卖出”,导致其股价收跌0.9%。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英国家装零售商翠丰集团(Kingfisher)(KGF)是跌幅最高的一只股票,该股收跌4.9%,该公司此前称其第一季度总销售额增长至28亿英镑(约合47亿美元),但同时指出法国消费者信心表现疲弱,而法国是该公司最大的市场之一。翠丰集团旗 下品牌包括B&Q、Screwfix和Castorama等。

  德国商业银行(DBK)收跌2.3%,原因是法国巴黎银行(BNP)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其股票评级从“跑赢大盘”(Outperform)下调至“中性”(Neutral)。法国巴黎银行称,该行在9个月前上调德国商业银行评级,原因是当时认为后者有很大机会可通过欧洲央行[微博]的“压力测 试”,但由于德国商业银行盈利下降且资本状况面临更大挑战的缘故,导致法国巴黎银行对这一预期的信心减弱。德国DAX 30指数收跌不到1点,报9938.90点,本周早些时候该指数曾创下历史新高。

  罗氏控股(ROG)收涨0.1%,诺华制药(NOVN)收跌0.3%,意大利卫生部此前称其寻求让这两家公司赔偿12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英国富时100指数成分股中,医疗科技巨头施乐辉(Smith & Nephew)(SN)收涨3.6%。

  西班牙将第一季度GDP增长速度预期从0.6%下调至0.5%,从而推动IBEX 35指数收跌0.2%,报10734.8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1点,报4530.51点。(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