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16.05.2014  23:58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的意见》(川组发[2013]18号)的要求,省红十字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的相关工作。

    近日,省红十字会机关和应急救援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到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祥和里社区开展了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观看红十字起源宣传片,为他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并作现场演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救护中心人员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通过实践,社区工作人员掌握了一系列实用性较强的应急救护知识,为有效地发挥“第一目击者”的救护作用,保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省红十字会多次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春节前开展了“暖春”行动,为社区特困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每一季度在社区开展一次应急救护培训,在社区医院设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点,向广大群众宣传有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