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简历好未来,“金标准”打造职业品牌 学校举行简历特训活动

22.05.2014  14:26
5月20日晚,简历特训之打造个人职业品牌讲座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智联招聘资深HR、鼎实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特聘讲师朱峰老师。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大学生提升简历制作水平和就业能力,能尽早根据企业用

      5月20日晚,简历特训之打造个人职业品牌讲座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智联招聘资深HR、鼎实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特聘讲师朱峰老师。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大学生提升简历制作水平和就业能力,能尽早根据企业用人需求调整个人的职业规划,同时动员同学们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红梅、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以及60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



    “HR花20秒看简历就决定了你能否得到一个面试的机会,甚至一份梦寐以求的的工作,你信吗?”朱峰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大家如何打造一份好简历——打造属于自己个人职业品牌的“金标准”。

    朱峰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引出了第一条金标准,针对应聘岗位,定好自己的职业标准,再填写求职经历,这样才能够让HR清楚你的求职意向。随后第二条,老师又借个人丰富的经历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告诫大家写简历的内容不在于多,而在于你所做的事是否符合招聘要求。具体、简洁的经历才能牢牢抓住HR的眼球。而一份好简历更需要具备商务、易阅读的特点。这是朱峰说的第三条金标准。她为我们呈现了一个AB面不同的简历模子,让在场的大学生清楚地体会到把简历写得有条理、有亮点且句句与职位挂钩的重要性及意义所在。
 


    “一份好简历是靠脚走出来的,需要三四年才能写出一份令人赏心悦目的简历。”朱峰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历练自己,多参加校内外的实习实践活动,丰富且切合实际的经历加上制作简历的金标准,就一定能够赢得一份好工作、好未来!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着朱峰老师继续交流,还有同学拿出自己的简历请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都说这次讲座收获颇丰,不仅仅是讲的简历而是告诉我们大学该怎么过,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大学才是充实的,也才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