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放飞心灵·歌颂祖国”歌咏比赛暨第六届心理情景剧汇演

29.05.2014  20:44

5月26日晚,艺术学院举办的“放飞心灵·歌颂祖国”歌咏比赛暨第六届心理情景剧汇演圆满落幕。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向群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登秀、副院长刘畅、艺术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院同学参加了本次晚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登秀在致辞中说道,感谢工作人员对本次晚会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希望参加晚会的同学能在此次晚会中得到启示,朝着梦想出发,并且预祝此次晚会圆满成功。

晚会共分为歌咏比赛和心理情景剧表演两个阶段。歌咏比赛的参赛节目可谓花样百出,有民族舞蹈与葫芦丝的完美切合,也有男女对唱的深情演绎,无不体现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在艺术方面的天赋造诣;在心理情景剧比赛中,同学们用自然的表演风格,诠释出5个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创意十足的剧目。特别是工业设计131班的《多多日记》,采用梦境的形式演绎出大学生内心的挣扎和碰撞,富有深刻的内涵;而情景舞蹈《父亲》,用肢体的语言展现出父女之间浓烈的亲情,扩展了心理情景剧表达形式,十分具有创新意识。

经评委商议,最终评选出获奖班级。歌咏比赛:艺术132班的《同一首歌》荣获一等奖,艺术131班、工业131班分获二三等奖,广告132、艺术133班荣获优秀奖;心理情景剧比赛:工业131班的《多多日记》荣获一等奖,艺术132班、艺术131班分获二三等奖,广告132、艺术133班荣获优秀奖;晚会还选送出两个精品节目《多多日记》《父亲》参加全校心理健康活动月汇演。

晚会最后,向群英教授对本次汇演进行总结,她表示观看了整场晚会深受感动,同学们表演感情真挚、剧本富有原创性,大家通过心理情景剧的方式表现出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充分发挥出艺术类学生活泼思维。希望大家保持艺术类学生创新性强、思维活跃的特点,在生活中保持阳光的心态,用健康、积极、感恩的心拥抱美好的明天。

同时,在5月心理健康月活动中,艺术学院利用专业优势,在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校心理健康漫画比赛”和 “全校第一届微电影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借助艺术为载体,将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与专业技能结合,进一步推动了艺术类学生活动的专业化、特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