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白内障患者分享“眼中的雾霾” 治愈后重拾“绘画”

05.06.2014  17:12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锐)6月5日下午14时许,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广大病友及市民准备了一场“认识眼中‘雾霾’ 还原清亮‘视’界”的关爱活动。活动通过科普讲座、提问互动、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病友们介绍白内障发生的原因、发展过程、手术原理及术后注意事项等。

活动开始,眼科医生贾蒙岚采用眼球模具向患者讲解眼球结构,并结合图画展示说明白内障发生的原因及病变的部位,讲解了白内障就是眼内的晶状体发生了病变出现浑浊,导致影响视网膜成像,使人看不清东西,所以被称为“眼中的‘雾霾’”。白内障为患者生活带来很大程度的困扰,手术治疗是患者重见清亮“”界的好方法。在现场,贾蒙岚医生为大家讲解了白内障手术的原理及术后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2名已完成白内障手术病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手术体会,其中一位患者还带来了他白内障痊愈后亲手绘制的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他表示:自己热爱画画,但患上白内障后眼前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为不但自己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而且连自己深爱的绘画被迫放弃。手术后,眼前那片“浓雾”消失了,自己又能重拾画笔了,感觉生活又充满了乐趣。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贾蒙岚医生表示,通过活动让更多人正确认识白内障、正视白内障的危害及治疗,特别是老年人、糖尿病患者更应该多多关注自己的眼睛,莫让眼中的“雾霾”影响了美好的生活。医生建议,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眼科检查以及时发现白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