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国税“三微互廉”为反腐倡廉添翼展翅

16.05.2014  15:21

   渠县 国税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微时代”廉政教育传播新途径,通过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微课堂”构建“三微互廉”平台,创新廉政教育“微阵地”、延伸服务职工“微触角”使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无缝隙、广覆盖。

   “小载体”助宣“大廉政”。 微信、微博已成为社交联络的重要渠道,干部职工只需搜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 渠县 国税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宕渠税苑”,该平台定期发布部门廉政工作动态、廉政制度、廉政新闻、最美税务人、廉政警言警句等廉政信息,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廉洁文化教育,防微杜渐,时时警示广大干部职工,受到广大职工和社会的好评。今年2月份开通微信、微博以来,该局已发送信息150多条,增强了党风廉政教育的影响力。

   “大课堂”融入“小平台”。“ 微课堂”充分发挥二维码高效便捷、信息量大、传送快的优势,汇总收集廉政教育学习资料、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内容,将廉政教育“微课堂”二维码发放在行业内网廉政专栏,干部职工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进入“微课堂”学习,还可通过微课堂的留言板栏目进行交流互动。“微课堂”在教育主体上,将“一人讲”变为“大家传”;在教育时间上,将“定时定点”变为为“随时随地”;在教育内容上,将“单一型”变为“多样化”;在教育形式上,将“灌输式”变为“互动式”。

  “小工具”发挥“大作用”。 自“三微互廉”构建以来, 渠县 国税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微课堂”三微平台举办了网上“微展”。“微展”是 渠县 国税的一次新尝试;同时,无需场地、无需交通,不占用太多人力、时间的“微展”本身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部分,借助新媒体的优势,既节约了成本,又保证了效果。

  通过构建“三微互廉”平台,让广大干部职工随时随地接受廉洁文化教育,使得廉洁警钟长鸣。同时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更加方便快捷的沟通平台,实现了 渠县 国税工作效率和形象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