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组合轻取意大利组合 职业生涯首夺法网冠军 

09.06.2014  12:51

        资料图: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 

        中新网6月8日电 在今晚举行的法网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以2-0击败二号种子、意大利组合文奇/埃拉尼,职业生涯首夺法网冠军,这也是她们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比赛开始后,有伤在身的彭帅略显不在状态,在首局便送出双误丢掉一分。不过随后她们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三局末段,相持中埃拉尼逼迫彭帅回球过短,上网截击成功,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第四局,意大利组合成功保发,以3-1领先。不过海峡组合也成功保发,将比分追至2-3。关键的第五局,海峡组合顽强破发,将比分追至3-3平。

        紧接着,双方再次互相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双方局分打成4-4平。第九局,随着彭帅后场高压球底线的分,海峡组合保住了这个非常关键的发球局,以5-4领先对手。错失好局的意大利组合似乎有些急躁,第十局中显得较为被动。埃拉尼反拍抽球下网,彭帅/谢淑薇以6-4率先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海峡组合未能在第一局比赛中成功保发,但第二局她们逼得对手失误频频成功回破,双方1-1战平。随后头号种子成功保发,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此后头号种子越战越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便强势破发以3-1领先对手。

        文奇/埃拉尼显得愈发急躁,面对头号种子几乎显得无计可施。她们很快地再丢两局,以1-5大比分落后。在头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中,意大利组合奋力一搏,但最终无力回天。随着对手接发球出界,海峡组合以6-1顺利拿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