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四国篮球赛成都站开赛 中国队首战告负

27.05.2014  11:58

中新社成都5月26日电 (付敬懿)26日晚,2014洲际四国篮球系列赛成都站赛事在四川省体育馆开战,首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对抗澳大利亚队,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战,中国队最终以69:80不敌澳大利亚队。

2014洲际四国篮球系列赛为国际A级赛事,共有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四国的队伍参赛,代表中国出战的名义上是国奥队。这也是新一届中国国奥队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由于新任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的“年轻化”政策,这支国奥队主要以国家队队员构成。

当日19时20分,比赛正式开始,在中国队两投不进的情况下,澳大利亚率先进球,此后中国队一直处于下风,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5:38落后。在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56:51将比分反超,在第四节比赛开始4分钟后,澳大利亚队将比分反超,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每天进行两场比赛,此后两天,中国国奥队将对阵德国队和美国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