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4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川人社函〔2014〕403号)

27.05.2014  10:12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总工会             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

关于举办2014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总工会、工商业联合会:

为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各类劳动者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4〕60号)的要求,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省总工会和省工商联共同研究,决定联合举办“2014全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并在全国(四川)公共招聘网同步开展“全国民营企业招聘网网络招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安排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帮人才就业,促民企发展。

活动时间:5月22日至28日,省内县级以上城市应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二)服务对象和招聘企业

服务对象:各类求职者。以正在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技能人才以及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

招聘企业:以民营企业为重点,同时鼓励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科研事业等单位参加招聘活动。

(三)活动内容

1 、空岗信息征集发布工作。 各地要积极收集各类企业真实有效的空岗信息并梳理分类,重点筛选出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信息,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利用互联网和媒体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社会发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在“全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设立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专栏,同时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免费向求职者发布招聘会和岗位信息。同时,“四川公共招聘网(www.sc91.org.cn)”和“四川省人才网(www.scrc168.com)”也将设立相应活动专栏。

2 、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工作。 各地要组织招聘企业深入高等院校、乡镇(街道)和社区,开展专场招聘、综合招聘、异地网络视频招聘等活动。在招聘现场设立就业信息发布、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项目推介等服务窗口。

3 、做好就业指导工作。 招聘周期间,要根据求职者自身情况提供个性化的职业指导服务,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妇女、少数民族和残疾人提供重点帮扶。要根据招聘企业的岗位需求提供选人、用人方面的指导和服务。

4 、开展维护求职者合法权益工作。 在招聘周期间,各地要设立维权服务台,对求职者在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方面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

二、民营企业招聘周网络招聘活动具体安排

(一)举办主体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网络平台

四川公共招聘网站群。

(三)各地招聘网首页LOGO图

2014年+地区名+民营企业招聘周网络招聘活动

主题:帮人才就业 促民企发展

(四)采集发布内容及与公共招聘网站首页对应模块

1、本地区就业创业政策信息(政策法规)、招聘岗位信息(招聘信息)、招聘会信息(四川招聘会)、更新后的见习基地或单位和见习岗位信息(首页右下“应届毕业生”)、技能培训信息(教育培训)、本地推荐的诚信职业中介机构信息(公告栏)。说明:宜宾地区通过四川公共招聘网给定的管理后台账号只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招聘会信息、技能培训,其余信息通过本地招聘网发布。

2、各市(州)公共招聘网具体承办人在发布信息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在四川公共招聘网维护QQ群内咨询(QQ群号:186194836)。

(五)部属“全国公共招聘网”联网的机构: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成都市人才中心、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绵阳市人才交流中心。一是通过所属招聘网上传相关内容。二是还要通过网址: http://www.cjob.gov.cn/download/201405.html 下载,按照全国公共招聘网要求上报相关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招聘周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牵头,教育、工会、工商联等部门配合。各地要发挥就业联席会议的重要作用,明确分工,制定工作方案,进行统一部署,加强协调配合,抓好落实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做好本地区招聘周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及时汇总相关信息,按照四川公共招聘网要求上传,并通过多种形式在当地广泛发布。

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好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招聘和全国(四川)公共招聘网的招聘活动。

工会组织要做好求职人员的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工作,牵头组织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工商联要积极发动民营企业参加招聘周活动,收集和整理民营企业(特别是会员企业和历届受到全国表彰的企业)岗位信息,并经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汇总上传全国(四川)公共招聘网统一发布。

(二)广泛宣传,做好报道。各地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提前向社会发布招聘周活动时间和地点;要大力宣传推广全国(四川)公共招聘网,引导各类求职者登录查询就业信息;要及时组织当地媒体做好宣传周活动情况的跟踪报道工作。

(三)做好检查,安全有序。招聘活动现场要确保安全第一。要指定专人负责,以预防为主,落实安全责任。要对招聘活动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各市(州)要制定招聘活动现场安全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检查场馆出入通道、消防器材、电器及线路、通风设备等,确保招聘现场安全有序。

(四)认真总结,按时上报。请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总工会、工商联于5月21日、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分别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上报招聘周活动的准备情况和进展情况。请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5月29日前汇总招聘周活动情况,上报活动总结及“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四、联系方式                                               

(一)省就业服务管理局       罗朗

电      话:028-87760221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二)省教育厅       王兆平

电      话:028-86115855(传真)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三)省总工会       张骁

电      话:028-86128132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四)省工商联       刘静

电      话:028-82820779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五)四川公共招聘网      杨宇鹏

电      话:028-87711274

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六)四川省人才网       陈锡滔

电      话:028-86133509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附件:2014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 川 省 教 育 厅

 

 

四 川 省 总 工 会                          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

 

2014年5月19日


附件

 

2014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市(州)

项   目

数  量

1.参加招聘周的民营企业数

 

2.提供岗位信息数

 

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数

 

3.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人数

 

其中:高校毕业生人数

 

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人数

 

就业困难人员人数

 

4.签订职业技能培训意向人数

(含企业委托培训人数)

 

5.维权及法律援助人次

 

6.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资料份数

 

 

 

附件:2014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