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海林董事长调研国家家具、鞋类质检中心

14.05.2014  13:01

 

  2014年3月25日,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欧海林到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都)和国家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都)调研,看望检测一线工作人员。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永泽、成检公司办公室主任孙力军、家具中心主任余宏、鞋类中心主任黄彬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欧海林董事长深入了解了两个国家质检中心的业务工作、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国家家具、鞋类质检中心主要负责人向欧海林董事长汇报了两个中心实行市场化运行、商业化经营以来的工作情况。张永泽副总经理也就下一步做大做强国家质检中心向欧海林董事长作了汇报,强调要借省、市两院整合的优势互补,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利用国家级检测中心的优势,让公司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将服务工作做到省外去。
 
  听取汇报后,欧海林董事长对两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两中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两院”整合势在必行。省、市两级质检机构整合是大势所趋,要通过整合提升实力、扩大影响力、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中,部门利益必须服从整体利益,局部利益必须服从全局利益,为此思想上必须形成高度统一。二是机构改革迫在眉睫。政府对质检机构提出了逐步转企改制的要求,总局组织召开的“质监系统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指导意见起草会”刚刚结束,我们要紧跟当前形势,抓好相关工作,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发展应为第一要务。目前,我们已取得良好开局,应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不断拓宽业务范围,不等不靠,在现有业务服务范围基础上向流通领域、出口企业、企业实验室等方面取得突破,实现“上中下游”全方位服务。四是自觉规范服务行为。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检验检测行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良好工作形象。同时,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