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国羽0-3完败日本 12年来首次无缘决赛

24.05.2014  15:43

        中新网5月23日电 在今天傍晚进行的2014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中国队以以0-3不敌日本队,12年来首次无缘决赛。代表中国对出场的谌龙、柴飚/洪炜和杜鹏宇均遭败绩。

        身为卫冕冠军,实力不俗的中国队仍旧排出了1/4决赛战胜泰国队的阵容。谌龙领衔第一单打出战,柴飚/洪炜、杜鹏宇、傅海峰/张楠和林丹依次登场。日本队方面则由名将田児贤一出任一单,早川贤一/远藤大由、桃田贤斗、园田启悟/嘉村健士和佐佐木翔轮番出战。

        首场比赛由谌龙迎战田児贤一。虽然在历史交锋纪录中谌龙占得先机,但今天田児贤一更快地进入了状态。比赛开始后他迅速以5-1领先,谌龙试图追分但始终难以缩小比分差距。田児贤一一度领先谌龙8分,并在首局迅速地以21-13先下一城。

        初战告捷,田児贤一气势大振。谌龙则显得更为急躁,甚至曾经以4-13大比分落后。由于比分差距太大,谌龙已经无法给对手造成实质性威胁,田児贤一以21-11再度胜出,帮助日本队拿到了第一分。

        柴飚/洪炜是中国队在汤杯中的第一双打,他们的对手是早川贤一/远藤大由。日本组合面对占有压倒性历史数据优势的中国组合并不畏惧,双方甫一交手便争夺激烈,场上主动权几度易手。柴飚/洪炜以20-16率先拿到局点,但面对大好局势他们显得较为急躁,反而被对手连续拿到6分,并以20-22输掉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柴飚/洪炜仍然几度领先对手。在经过中盘的缠斗后,中国组合以18-15领先对手,但早川贤一/远藤大由稳扎稳打,将比分反超,并以20-19拿到赛点。关键时刻,柴飙判断失误,中国组合丢掉了第二局,中国队0-2大比分落后,形势岌岌可危。

        杜鹏宇顶着巨大的压力登场,双方在场面上你来我往陷入胶着。在经过苦战后,杜鹏宇20-19拿到局点,但顽强地对手将比分扳平。二人一直打到25-23才分出胜负,杜鹏宇艰难地拿下了第一局。但第二局桃田贤斗充分发挥进攻上的优势,始终领先杜鹏宇。虽然在18-12领先后一度松懈,但仍然以21-18扳回一城。

        关键的决胜局,桃田贤斗先声夺人,但杜鹏宇顽强反超比分。双方你来我往过后,桃田贤斗11-9领先交换场地。随后他的进攻牢牢压制住杜鹏宇,中国小将面对对手一筹莫展,以12-20大比分落后。虽然杜鹏宇挽救了两个赛点,但随着他挑球出界,桃田贤斗21-14拿下决胜局,也将场上比分锁定为3-0,日本队横扫中国队晋级决赛。三位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和林丹甚至并未获得登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