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旅游局召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推进成都旅游业转型升级”专题报告会

26.05.2014  14:21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5月22日下午,市旅游局在市委办公区1号楼举办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报告会,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作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推进成都旅游业转型升级”的专题辅导报告。全市各区(市)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旅游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强局长从工作和生活两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模范事迹以及他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刘强指出,全局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抓住焦裕禄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本质,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精髓,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灵魂,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重要内容和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鲜明特点,做到深学真懂,切实把焦裕禄精神“当标杆”。

  刘强局长指出,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我们应该从“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等五个方面认真反省,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深入查找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刘强局长强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贵在结合全市旅游工作实际,笃行真干,切实把焦裕禄精神“当动力”,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旅游发展观念,推进旅游项目产品提升发展,创新旅游发展体制机制,构建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平台,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建立健全统一的旅游市场协调监管体系,进一步改革和规范旅游行业的管理体制,完善对旅游经营单位资质审批考核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现象,净化优化旅游市场环境,以满意度测评、媒体监督、行风监督员为工作抓手,充分发挥旅游行业组织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引导旅游业诚信经营,通过标准化、特色化、精细化的旅游服务,建设新型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综合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