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代表团赴马耳他、意大利和摩洛哥举办旅游推介活动

25.05.2014  14:51

  2014年5月9日至17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代表团赴马耳他瓦莱塔市、意大利米兰市和摩洛哥举办旅游推介活动。

  5月9日上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暨北京旅游推介会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市举办。瓦莱塔市政府、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瓦莱塔2018欧洲文化之都组委会和当地有关旅游机构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首先,由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介绍了联合会组织架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联合会对于会员城市的服务和支持计划。

  其次,瓦莱塔市市长丁格力致辞。他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瓦莱塔市的旅游发展近况,通报了瓦莱塔筹备欧洲文化之都活动的构想和执行情况。丁格力表示瓦莱塔市非常重视联合会这一平台,希望能够通过联合会吸引更多的中国和世界游客来到瓦莱塔进行旅游和商务合作。他认为2018欧洲文化之都活动必须加强与联合会的合作,才能展示出更多元的文化。他表示将出席2014香山旅游峰会并积极表达了瓦莱塔市承办北京香山旅游峰会的愿望。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顾洪兴代表中国驻马耳他使馆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中马两国旅游发展历程,建议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双方游客互访,共同促进两地旅游可持续性发展。

  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宋宇发表讲话,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市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推介了北京优质的旅游资源。他希望继续发挥瓦莱塔市与联合会签订的合作备忘录的作用,借助举办2018欧洲文化之都活动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北京与瓦莱塔在旅游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并受邀出席了2018欧洲文化之都组委会在圣乔治广场举办的鲜花节活动。

  5月13日,代表团在意大利米兰市举办北京旅游资源推介活动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交流会。我驻米兰总领事馆,米兰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米兰世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宇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市旅游发展概况和联合会的发展近况,他特别指出,2015年米兰将举办世界博览会,北京市旅游委和联合会秘书处愿意借助此契机,加强与米兰市政府及世博会组委会的合作,针对米兰提出的拓展中国旅游市场,吸引中国游客来访的需求,开展培训、推介、宣传等具体合作项目。严晗副秘书长介绍了联合会开展的会员服务与支持工作,并邀请米兰市及旅游企业9月来京参加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

  米兰市长办公室外部市场和产品活动部主管Alessandro Pollio Salimbeni代表米兰市长Giuliano Pisapia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表达了在世博会期间加强米兰市与北京市合作的积极愿望。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赵向东领事受总领事廖菊花女士的委托发表了致辞,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米兰世博会组委会Serena Michieli女士就米兰的旅游发展情况和世博会各项组织工作、发展计划和合作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借助联合会平台,推动双方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的愿望。

  5月13日至5月15日,代表团访问了摩洛哥国际旅游局和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经济重镇卡萨布兰卡和古都菲斯。5月14日摩洛哥国家旅游局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杜与宋宇副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约定,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在旅游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开展旅游宣传活动、交换旅游信息、促进人员互访、基于联合会平台开展旅游合作推动旅游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在拉巴特、卡萨布兰卡和菲斯等城市的市长会见过程中。宋宇副主任介绍了北京市的旅游情况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并邀请三个城市加入联合会,并出席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拉巴特、卡萨布兰卡和菲斯市长愉快地签署了入会函,他们表示愿意加入联合会,并依托联合会平台加强与全球旅游城市、旅游机构和世界游客的交流互动。摩洛哥国家电视台全程记录了代表团活动,并在国家电视2台新闻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