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北改39个教育项目出炉

23.05.2014  13:16

  成华“北改”片区的教育项目分布点位已经初步拟定了,39个教育项目将全域覆盖整个“北改”片区,快来看下你家门口有没有中意的学校吧。

  消除村小办学点、创建新的品牌优质学校、高水平打造国际化教育高地,实现“北改”片区教育全域覆盖……昨日,最新的成华区“北改”片区教育项目实施计划正式出炉。根据该计划,成华区将分片区部署39个教育项目,尽量让“北改”片区的孩子们能够就近在家门口的学校上学。 

  {39个项目}名校进驻“北改”区域

   “我们将按照‘人性化、均等化、国际化、高品质’的理念,让新建或改扩建的各类学校均衡地分布‘北改’片区。”昨日,成华区“北改”办相关负责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2013年,成华“北改”片区将建设多所学校,教育水平将大幅提升。

  据了解,2013年成华区“北改‘片区将实施教育建设项目39个,将分布在昭觉寺、八里庄二仙桥、驷马桥、猛追湾、一里塘等区域。其中,重点完成位于成华区“北改”核心区的石室初中青龙校区、成都实验中学新校区三期,及建设路小学改扩建等建设项目11个,让名校进“北改”区域,引领教育发展的目标得以实现。

  与此同时,双庆小学北校区新建等6个项目要力争在2013年底主体完工,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消除原11个村小办学点工程也将全面开工,创建新优质品牌学校4所,扩大公办幼儿园办学规模。

  {公建配套}家门口就能上幼儿园

  除此之外,成华区还将全面优化、完善“北改”片区的公建配套。今年,将实施学校、医院、菜市场、公共停车场、文化活动中心等配套项目31个、确保竣工14个,力促项目多出实物、城北早出形象。

  根据部署,将新启动配套中学建设项目1个、配套小学建设项目5个(分别位于青龙一里塘社区、新山一组、西林六七组、圣灯关家堰五组、理工学院片区);新启动建设配套幼儿园4个,其中青龙东林片区2个,办学规模21个班;双水荆竹片区2个,办学规模21个班。位于青龙海滨片区(省粮校南侧)的成华区特教学校(青龙场镇片区配套幼儿园)年内竣工办学规模12个班。位于圣灯人民塘动车基地统征项目的配套幼儿园计划明年竣工,办学规模9个班。

  另外,按照“北改”建新示范区和龙潭新城建设要求,5年内龙潭片区将增加10所中学、16所小学和28所幼儿园以及龙潭三甲综合医院等,努力实现名校、名医、名人集聚发展。今年,该片区将启动鹤林南片区配套小学(占地约12.8亩,办学规模18个班)、丛树片区配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