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已厌倦争夺第三名 本届世界杯至少进决赛 

27.05.2014  16:58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德国队前天启程,飞往巴西赴世界杯赛场。该队队长拉姆表示,本届世界杯至少要进入决赛。他表示,他已经厌倦了争夺第三名。

德国队堪称历届世界杯表现最稳定的球队,过去三届世界杯,德国队一次获得亚军,两次获得季军。拉姆作为球队主力,出战了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他明白,最后一场为季军而战的感觉并不好受。

拉姆说:“我不想再输掉半决赛了,我们去巴西也绝不是为了享受阳光的。我们有一个清晰的目标,那就是获取最大的成功,夺得世界杯。”德国队阵中人才济济,单单进攻中场位置就有厄齐尔、格策、德拉克斯勒、克罗斯等多名天才球星,在德国队,他们只能竞争上阵。

不过在2012年欧锦赛和之前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德国队阵中都曾传出不和谐的声音。拉姆表示,该队要抓紧最后的时间,团结整支球队的心态。他说:“我们拥有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我们要确保的是,每个人的能力和天赋,都是为球队的整体做贡献的。

德国队近几届世界杯还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如今德国队中,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两名防守中场都是刚刚伤愈,门将洛伊尔也是肩伤在身。德国队主帅勒夫表示,该队会在世界杯赛前做足预案,保证球队不会受到伤病影响。

勒夫说:“我们需要为未来可能的变化和情况做好准备。在比赛中,我们永远要有战术去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同时,我们还要改进我们在反击时的效率。在这方面,我们现在比我们在南非世界杯时,还有些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