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第五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锦江站)开幕

06.06.2014  23:35

        中新四川网6月6日电(周悦)6日,2014年中国·成都第五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锦江站)在成都市白鹭湾湿地公园启动,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0余名外国运动员和全国各地区自行车俱乐部车队的600余名运动员,以及成都市市直机关单位、区(市)县各代表队近2000名运动员参赛。这是该项活动首次进入成都主城区。

        中国成都第五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锦江站)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锦江区旅游局、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承办,主题为“骑行健步白鹭湾低碳环保湿地情”。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两天,项目分为市直机关团体赛、区市县团体赛、锦江区机关团体赛和公路自行车男子公开组、大众组、山地自行车男子青年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市直机关团体赛、区(市)县团体赛距离为骑行5公里、健步5公里,锦江区机关团体赛距离为健步5公里,公路自行车男子公开组,距离70公里,公路自行车男子大众组,距离30公里;山地自行车男子青年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距离均为25公里。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马旭在致辞中表示,“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自行车运动是一项融入自然、风行世界的时尚绿色运动,随着成都市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自行车运动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

        据了解,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始创于2010年,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活动的举办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低碳健康生活理念发挥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