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四川省暨成都市纪念“6·5”世界环境日举行

05.06.2014  14:50

展览的便携式监测仪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锐)6月5日上午,由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成都市环境保护局、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四川省暨成都市纪念“6?5”世界环境日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广场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此项活动旨在纪念第43个“6?5”世界环境日和首个中国环境日,以期通过第二届“绿动蓉城—成都环保大使”评选、《环保天天在线》和西部首档环保电视专栏——《成都环保》开播等系列环保宣传活动,不断深化环保宣教工作改革创新,广泛深入宣传环境保护工作思想理念,健全和完善我市环保宣教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法制观念与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同时借助于不断创新环保公益活动形式,最大化传播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带动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城乡生态文明建设。

在活动现场,伴随着歌舞《春天的芭蕾》曼妙的舞姿和韵律,分别以“向污染宣战”、“同呼吸,共奋斗”等为主题的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就此拉开帷幕。活动进行中,陈文华副省长发表了2014年世界环境日“向污染宣战”的主旨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公众环保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打好污染治理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为建设美丽四川努力奋斗。

结合成都电视台《环保天天在线》和西部首档环保电视专栏《成都环保》的开播,刘守成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各主办单位和新闻媒体,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周全策划,组织主创人员深入基层,积极开拓视野和思路,不断丰富和完善节目内容,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他同时表示,希望我市各有关部门借助“环保大使”评选、《环保天天在线》及《成都环保》开播等活动的举办,广泛宣传环保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积极投身环保事业,让青山常驻,让碧水长流。

据悉,围绕上述不同主题,本次系列活动共包括三大部分:四川省“向污染宣战”系列大型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第二届“成都环保大使”评选暨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环保天天在线》和《成都环保》专题电视栏目开播仪式。活动中,省、市领导与各界群众代表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同呼吸,共奋斗”的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知识竞赛,“我眼中的生态四川”中国画大赛——2014年四川省环境文化系列公益宣传,四川省环保公益广告宣传语征集大赛,四川省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二期项目宣传,环保歌舞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环保专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标语横幅、环保展板等方式,努力为环保工作社会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据主办方统计,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1000余份,环保知识手册800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达2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