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世界,传递正能量——记四川师范大学2013-2014年度心理健康节闭幕式

30.05.2014  16:39

  五月,一个青春飞扬,鲜艳阳光的月份。在这青春似火、激情四溢的五月,四川师范大学迎来了2013-2014年度主题为“走进心世界,传递正能量”的心理健康节。据悉5.25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即我爱我,意为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旨在教育大学生珍惜生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

  2014年5月29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四川师范大学第14届心理健康节闭幕式于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拉开帷幕。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树勇,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朱建军,副部长胡尚峰莅临活动现场,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专兼职教师、学院心理指导站的老师以及心理服务部的各位教师们出席了闭幕式。同时也吸引了近五百名同学去观看活动。

  下午四时许,闭幕式在欢快的快闪舞蹈Dream  high中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将对青春的追求在舞蹈中表现得淋漓尽致。随后,胡尚峰代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对此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做了总结。胡尚峰回顾了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各个学院所举办的特色活动的点滴。他高度肯定了在主题为“时间都去哪了”的心理情景剧大赛中,24个学院师生倾情的演出。此外各学院还举办了心理电影的展播和心理教育的讲座,各班级开展心理班会,都体现的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风貌。胡部长在最后也向参加心理节的老师、同学表达了感谢及美好的祝愿。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外国语学院等10个学院的“优秀心理辅导站”颁奖,气氛十分热烈。教育科学学院马老师代表优秀心理辅导教师讲话。马老师向大学生心理辅导站表示了感谢并讲诉了教科学院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接下来,由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英法俄日的歌曲合唱《青春未来》,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随后老师们又为各学院“优秀心理干部”和“十佳心理委员”以及“优秀心理情景剧”颁奖。颁奖结束后,由舞蹈学院带来的精彩的心理情景剧《梦开始的地方》——以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回顾,向大家展示了要抓紧时间追逐自己的梦想的主题。

  最后,李树勇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再次向大家表示了祝贺和感谢。在谈到我校心理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时,他指出,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激烈的竞争中,同学们要有新的视角,将心理健康工作做的更好。  最后,李副校长铿锵有力地宣布:“四川师范大学2013-2014年度心理健康节顺利闭幕!”。

  至此,2013-2014年度心理健康节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希望同学们能健康成长,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让我们一起放飞心灵,在阳光下自信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