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11杆老枪:克洛泽为纪录而生 双德绝唱

28.05.2014  16:32

        资料图:埃托奥。

       

        中新网5月28日电(于晓)为了在下月即将开幕的巴西世界上保持竞争力,很多国家队都排出了年轻化阵容。但“家里一老,如有一宝”,老将们兼具成熟的技术、淡定的心态和丰富的临场经验,都是一支成功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巴西世界杯很可能是诸如德罗巴等“老枪”们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对大力神杯的渴望比其他人更为强烈。

        埃托奥:非洲猎豹4年后还要奔跑

        生日:1981年3月10日 世界杯参赛次数:第4次参加

        埃托奥是本届世界杯上为数不多的参加过1998年世界杯的球员,参加了1998年、2002年和2010年世界杯(2006年喀麦隆未进世界杯决赛阶段)。1998年,埃托奥随队参加了法国世界杯,在6月17日和意大利的小组赛中登场,成为该届世界杯最年轻的出场球员(17岁零3个月)。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埃托奥•在对沙特比赛时破门得分,这是他个人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埃托奥共打进8球,包括对摩洛哥的进球帮助喀麦隆锁定了世界杯席位。不过,决赛阶段小组赛他的表现并不好,只打进2球,喀麦隆三战皆墨,积0分出局。本届世界杯,喀麦隆仍非常仰仗他在锋线的发挥,但他同时也是喀麦隆的不安定因素。去年,埃托奥因为与主帅不和,擅自退出国家队,后经喀麦隆高官调解后才归队。

        今年2月,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曾揶揄埃托奥年龄一事,一度成为足坛焦点话题。而埃托奥在接受采访时回击了穆帅,表示那些认为自己廉颇老矣的人都是傻瓜。“我的确今年33岁了,但并不代表某个蠢货说我老了我就真老了,”埃托奥说,“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状况,我现在都感觉很好,所以我会继续踢球,我也要参加下一届世界杯,届时我将年满37岁。事实上,有球员42岁了还在踢世界杯,所以下下届世界杯我也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