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大师携创意新品在四川科技馆恭候各位艺术品鉴

06.06.2014  20:24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6日消息 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科技馆承办的“第四届省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在省科技馆开幕。工艺美术大师都带来哪些精品力作,记者陈鸿在这里将给各位读者进行介绍:

  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蜀绣闻名国内外,彭丽媛女士也曾将“蜀绣”作为国礼,赠送给国际友人。本次第四届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上,蜀绣可谓是精品倍出,走进展厅一幅名为“福禄寿”的双面蜀绣展现在眼前,蜀绣大师杨德全告诉记者,本次展览她还带了写意和工笔结合的“后现代”蜀绣。

  杨德全:“蜀绣它就没有那么严谨,针法就非常的流畅,包括它的色彩比较淡雅,也有比较抽象的元素在里面,比较时尚的元素,她脸上是紫色,代表着丰收的时候脸晒得红啊?红啊,红的都泛紫了,对写意和工笔。

  四川盛产竹子,将竹丝儿做成工艺品并不是新鲜事,但是几千块钱的竹编茶杯还有几万块钱的竹丝扇子,记者也是头一回见到。细细竹丝编就的扇子除了有暗花图案,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轻薄,简直就是一层纱,为了看看这竹丝扇子到底有多薄,记者将名片放在扇子下面,名片上的字迹一目了然,龚扇传人龚道勇说:“它的竹丝相当薄,这个竹丝的薄度相当于头发丝的七分之一。敲击有鼓声。

  本次展览邀请了近百名工艺美术大师及优秀从业者参加,作品涉及工艺雕塑、刺绣染织、艺术陶瓷、漆器、金属工艺和首饰、民间艺术品等11大类,展品5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