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青春激扬激情 宜宾八中举行校园艺术节地画比赛

20.05.2014  22:02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徐小琴 记者 张永龙)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激发学生热爱艺术、提升学生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宜宾市八中举办了以“阳光、活力、青春”为主题的第20届地画比赛。

  此次地画比赛以班为单位,各班组织一个以8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下午4:30,宜宾八中A区操场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热闹非凡,各班参赛的八名选手在划定的场地里紧张而有序地做着赛前准备,只见孩子们围聚在一张三平米左右大小的画纸周边比划着、商量着,跃跃欲试。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早已迫不及待的选手们迅速动起手来,有的构图勾线、有的着色渲染,大家分工明确,忙而不乱,100多名学生在操场上围着地上的画纸,挥舞画笔,忙碌着。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青春运动、阳光少女少年、鲜花绿树美丽家园、迎着朝阳扬帆起航......美丽的图画在同学们的画笔下一一呈现。这些图画,承载了同学们心中对阳光青春的感悟,对美好事物的热爱。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团结协作,同时也体现出了集体主义精神。

  多年来,在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宜宾八中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地画比赛是宜宾市八中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是该校的一项特色项目,是一项学生参与面广,影响大的校园艺术创作活动,在培养儒雅学生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