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黑茶巨头抱团出击四川茶博会

13.05.2014  14:21

安化黑茶巨头抱团出击四川茶博会

        2014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茶博会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于5月7日至10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记者从茶博会组委会获悉,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和四川茶市对黑茶的极大认可,湖南安化众多黑茶厂家开始借助四川茶博会这一平台寻求经销代理商,以求迅速占据市场。

         

      据了解,湖南安化黑茶知名茶企白沙溪、益阳茶厂、高马二溪、道然茶业联袂出击,将携黑茶珍品亮相茶博会。除了带来黑茶珍品,寻求经销代理商,4巨头还将在四川茶博会上举行四川省湖南商会安化黑茶分会成立及授牌仪式;高马二溪将现场踩制十支“百两茶”并限量销售;白沙溪将展现“民族大团结”千两茶组合产品,更有限量收藏于40、60、70、00年代的记忆黑砖代表作展示;道然则以讲座形式教你如何认识安化黑茶;湘益将拿出自家宝贝天和茯茶这款曾获两届金奖的产品,让茶客一饱眼福。

        近两年来,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湖南安化黑茶在“黑茶热”的影响下,以凌厉的攻势在四川各地迅速打开市场。据四川省湖南商会安化黑茶分会秘书长韩光明介绍,湖南安化黑茶企业抱团参加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主要借力茶博会的影响力和权威平台,向更多的人传播安化黑茶功效和品鉴习性,因为黑茶加工中经过后发酵工序,使茶性更温润,去油腻、去脂肪、降血脂功效更显著,这种特性在恰当的时候满足了人们的健康需求,使之成为茶叶市场的一匹黑马。这也是近年来安化黑茶主动走出去参与市场博弈、走出国门畅销海内外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