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举行

15.05.2014  17:40

  5月14日晚,由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心理服务部协办的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决赛在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是: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四川心境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思霓,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杨雪梅及专职老师王彬、邹晓丹、许敏。

  本次比赛以“时间去哪了”为主题。经管学院的《十年》以一幕幕独幕剧的形式展现了母爱的伟大。由舞蹈学院带来的《梦开始的地方》,讲述了五位性格各异的室友相处之中的小故事,再现了大学生活中入学、军训、逃课等熟悉的场景。教科学院带来的《时间的沙漏》亦为我们还原了大学的真实生活,警示我们在做自己的同时,也别忘了关心身边的人。体育学院带来的《逆流》与之前的小清新风格截然不同,讲述了主人公在进行黑色的毒品交易的过程中找回自我的故事。历旅学院的《时间魔法师》,凭借其天马行空的想象,使时间重新流转,展现了女主角的多个人生侧面,在笑料中暗示出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值得被珍惜。化材学院的《时间都去哪儿了》通过一个“学渣”的在毕业典礼上的回忆,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里的每一寸光阴。

  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胡尚峰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出对“时间去哪了”的理解,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代的光阴,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本次比赛当中,舞蹈学院的《梦开始的地方》以92.64分的高分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历旅学院的《时间魔术师》获得亚军,教科学院的《时间的沙漏》以微弱的差距紧随其后,夺得季军。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授戴艳,学生工作部卿川老师,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中学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军及各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