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掌门刘绥滨新书《跟掌门学养生》出版

06.06.2014  14:06

        中新四川网6月6日电(鹤山)近日,“青城太极掌门人”刘绥滨新书《跟掌门学养生:做一世健康暖美人》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一经面市,立刻引起热议和追捧,开售后短短几天即位列当当健康书新书榜第二名。

        刘绥滨授武20余年,麾下高徒无数,世界小姐玛丽亚、歌星张靓颖、导演李少红、《功夫熊猫》的艺术总监等都有受到过他的太极指导。他更曾带领着太极文化远赴法国,港台地区进行推广,还曾带领一众学徒在南极舞起太极。

        源远流长的青城太极武术,在刘掌门手里已经是第36任了。但是这位道骨仙风的掌门却一点不落伍,微信、微博、博客等现代化的传媒社交工具都玩转得“溜溜”的。这次,“时髦”的掌门著书开始向读者介绍道:“太极”同样是时髦的养生功法,不是只有大爷爷老奶奶的专利的。君不见,章子怡和她的高徒世界小姐玛丽亚耍起太极来,不是一样有模有样,女人味更浓。而且,刘掌门还在书中从各个方面系统地讲了女性练太极的养生保健的功效。颈椎病,肩周炎,疲劳亚健康,手脚冰冷等,这些常见的女性不健康状态都在习练太极后会有缓解和改善,她的学员的很多亲身经历和习练故事贯穿也在讲述中娓娓道来而且颇有意思,其实掌门的意思是——我不唬你,这不是虚的,好让大伙儿看看他带出来的年轻的女徒弟们多么英姿飒爽、身体康健。书中,除了简单易行的太极养生“招式”外,学医出身的他更在书中开列了很多简单实用的中医保健茶饮,中医食疗方等,这也是刘掌门博学多年厚积而发的宝贵经验。

        刘掌门有个法国徒弟柯文,习练太极20年,40多岁的年龄,自觉与20、30岁的年轻女人没有区别,自己觉得一直活在一种积极向上、充满追求与梦幻的最佳生命状态中,有用不完的“”。她说,让她从外貌到心态上如此年轻的“老师”就是太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