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圆桌会聚焦基础设施建设 

10.06.2014  18:17

        中新社成都6月10日电 (记者 徐杨祎)第五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以下简称“南亚圆桌会”)10日在成都举行,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七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工商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四川和南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出席。

        本次会议主题为“南亚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新机遇”,会期两天。与会嘉宾围绕四川与南亚国家合作的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基础设施方面合作所存在的空间进行了阐述。

        “尽管经过很多努力,但目前南亚国家基础设施水平仍旧很差,与其他地方的差距仍旧很大。”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工商会会长伊斯梅尔·阿瑟夫表示,当前南亚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缺口近60%,道路、公共卫生设施、电力、水等方面都亟需改善。

        伊斯梅尔·阿瑟夫说,“南亚圆桌会”已经成为促进四川和南亚国家间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比如,东方电气在巴基斯坦投资十几亿美元的项目,就是圆桌会议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有更多的四川投资代表团到南亚考察,并参与到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中。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表示,四川十分重视与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拟在南亚设立四川工业园或产业基地,鼓励更多的四川企业“走出去”。

        会上,双方企业、各国商协会代表、驻华使领馆官员还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市场和特点。此外,“南亚圆桌会”还将举行项目推介会、企业对接会及商协会工作会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