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四川农信杯”金融知识大赛(泸州赛区)落幕

14.05.2014  22:29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记者 伍智勇 特约记者 蔡惠兰) 金融知识掌握好,财富自然不会跑。5月14日,由泸州市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承办的2014“四川农信杯”金融知识大赛(泸州赛区)复赛晋级赛在泸州大剧院激烈开赛。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邻、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分社风险总监余江,市级相关部门领导、职工代表、各县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市社区群众代表等到场助赛。

  该赛自2014年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众多群众的热烈响应。据了解,该大赛的举办得到了市金融办、泸州银监分局、人行和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本次大赛将通过在全川范围内开展初赛(县级比赛)、复赛(市级比赛)和决赛(省级比赛),赛事层层递进,铸梦基金也将连连升级。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主办方特地开辟了电视竞赛、网络答题、微博微信互动、农信社网点、乡镇城区路演活动等多种渠道和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用最新鲜活泼的方式提高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比赛现场,八位选手经过财智接龙、举一反三、眼疾手快回答、抢答、动作等三大轮竞赛的激烈争夺,选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羸得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成果,最终,来至叙永县的一名工商执法人员梁华强摘取桂冠,二等奖分别由来至合江赛区的税康利和龙马潭赛区的罗茜获得,他们将直接晋级省级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农信杯金融知识大赛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丰厚的奖项设置,最高铸梦基金达60000元。同时为了调动更多普通群众的参与积极性,主办方还在官网开展了在线答题抽好礼,微博转发拿大奖、微信游戏送惊喜等多重活动。iPhone 5s、200元充值卡等等,惊喜从天而降,也让参与者在互动和答题中,不知不觉的掌握了很多金融知识。

  2014“四川农信杯”全民知识大赛的举办,目的是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中国银监会“金融知识服务宣传月”的号召,旨在送金融知识到城镇乡村,提高防诈骗、防假钞能力,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全民金融素质。农村信用社(农商行)作为金融系统中网点最多、从业人员最多、服务客户最多的机构,主动担当责任,将全民金融知识普及作为自身社会责任,不惜精力和巨资来回馈广大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