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27.05.2014  20:18
     

 

2014年5月23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主持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抓好东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成都平原经济区部分地市考察和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和改革各项工作。会前,大家对学习内容开展了自学,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阳光下的“黑幕”》,厅领导纷纷做了主题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刘东厅长指出,这次学习大家围绕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认真谋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学习, 一是 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 二是 进一步加深了对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 三是 进一步理清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先导区建设等重大问题的工作思路。

刘东厅长强调,深化学习主题,要突出 三个方面 的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拟定了基本任务,明确了基本方向,关键是要抓落实,下一步就是按照法定程序推进。 二是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先导区建设。 要积极回应省委这一新命题,积极探索创新驱动战略在不同区域的重点工作,做到有的放矢、稳步推进,要把创新驱动先导区建设落到实处,通过调研提出顶层设计和具体推进的构想,发挥牵头作用,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先导区的建设。 三是抓好“4321”重点工作。 4321”重点工作是厅党组带领机关全体同志和系统同志,经过几个月的调研努力探讨形成的共识,要一以贯之的抓下去,要分解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刘东厅长还对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了讲解,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需要重点把握的内容和要求进行重点辅导,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并结合《条例》充分阐释了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性。

他要求,要继续转变作风,争做创新时代好干部。 一要 增强定力,做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的好干部; 二要 开拓创新,做思想解放、敢闯新路的好干部; 三要 志存高远,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好干部; 四要 勇于担当,做勤奋敬业、甘于奉献的好干部; 五要 勤政廉洁,做品德高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进一步明晰目标,进一步落实举措,共同努力,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希望,不辜负全川科技战线的同志的要求,为创新驱动战略再添力量,再做应有的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何自华到会旁听,厅领导,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