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委书记刘凯深入一线“盯”项目

19.05.2014  16:18
核心提示:今年是南江县“项目建设突破年”。作为南江城乡统筹发展主战场的东榆工业园区在项目工作突破上,有何新进展、新困难?5月13日,南江县委书记刘凯专题深入该园区进行了督察与指导。           今年是南江县“项目建设突破年”。作为南江城乡统筹发展主战场的东榆工业园区在项目工作突破上,有何新进展、新困难?5月13日,南江县委书记刘凯专题深入该园区进行了督察与指导。

      运土车辆来回穿梭,推土机不停地推土填壑,挖掘机不停地来回挥臂,前来考察的客商络绎不绝……整个园区建设热潮涌动。

      飞燕食品、蜀信电器、汽车零配件……看到园区内一个个项目在加速推进,刘凯很是高兴。

      每到一个项目地,刘凯都停下来仔细地看上一番,同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与园区负责人、项目建设业主一一共商解决之策。

      项目建设是科学发展的生命线,事关南江当前和未来的发展质量和水平。调研中,刘凯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园区管委会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深入重点项目、入园企业,上下对接,跟踪服务。入驻企业要不等不靠,攻坚克难,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广大建设者要提振精神克难攻坚,苦干实干,务实推动。

      如何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刘凯说,要围绕“项目推进年”活动,把园区作为县域工业发展的主要载体,提高投资强度,推进产业集中集群集约发展。要进一步加快建设速度,推动入园企业尽快投产达产,尤其是蜀信电器、汽车零配件等项目要确保按期建成投产。要依托生态优势,着力绿色增长,建成的厂房周围要因地制宜,同步绿化,切实保护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施工管理,合理组织施工,确保施工安全;汛期即将来临,各施工项目要制定防洪应急措施,畅通排水沟渠,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始终把软环境当成硬任务,用硬措施治理软环境,聚集发展合力,提升发展质量。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招商引资与发展县域主导产业结合起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引进配套企业,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积极以资源优势为依托,大力发展延链精深加工;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