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圆桌会”助推万企出国门

11.06.2014  12:11

    作为“万企出国门”的重要活动,第五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6月10日在成都开幕。会议期间还安排了企业对接洽谈会,川企与南亚方面就电站、路桥、房屋建设等项目合作达成多项协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由中国贸促会、省政府、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工商会共同主办。孟加拉国、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驻华代表、工商会主要负责人、各国企业家及川企代表近200人出席。

    围绕“南亚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的新机遇”这一主题,南盟工商会会长伊斯梅尔·阿瑟夫向川企发出邀请:南亚的基础设施市场有2.5万亿美元商机。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代表在做基础设施项目推介时表示,电力、通信、交通等领域有较大投资机会。

    自2010年举办首届“南亚圆桌会”以来,四川加快南向拓展。去年四川与南亚双边贸易额达23.2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南亚也是四川最重要的对外承包工程市场之一。圆桌会议上,四川与南亚工商界达成三点共识:进一步密切经贸合作,有计划组织企业到对方市场开展经贸活动;进一步完善投资平台,鼓励川企到南亚国家建设工业园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南亚商协会在川开设办事机构。

    副省长甘霖出席圆桌会议。(记者 曾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