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17线雀儿山隧道Q1项目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04.06.2014  10:49
     

  近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表彰大会上,国道317线雀儿山隧道Q1项目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中建五局国道317线雀儿山隧道Q1项目部“90”后女工陈觅杭在表彰大会上作了发言。在发言中,陈觅杭以《用青春铸就巅峰之路》为题,向与会者讲述了国道317线雀儿山隧道项目80后、90后建设者扎根雪域高原,用青春韶华建设美丽中国的感人故事。

  国道317线雀儿山隧道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超特长公路隧道,洞口海拔4377米,全长7.048公里,位于川西北高原藏区,是川藏北线四川入藏的唯一通道,多年来由于山高路险、暗冰丛生,令过往司机谈“山”色变,有“冬过雀儿山、如闯鬼门关”的说法。隧道建成后,原本需要数小时才能翻越的雀儿山危险山路(公路垭口海拔5050米),10多分钟就能平安穿过,对拉动藏区经济、巩固边防、维护民族团结意义重大。

  截至5月31日,雀儿山隧道累计完成隧道掘进2353米、平导掘进2560米,整个隧道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俄岗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