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昨在蓉举行

11.06.2014  10:17
核心提示:10日上午,由中国贸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工商会共同举办,四川省贸促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四川)-南亚区域合作圆桌会议”(下简称“南亚圆桌会”)在成都开幕。         10日上午,由中国贸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工商会共同举办,四川省贸促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四川)-南亚区域合作圆桌会议”(下简称“南亚圆桌会”)在成都开幕。

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南亚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新机遇”,会期为两天。共有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南亚七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工商会主要负责人、各国企业家以及四川和南亚知名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俐,南盟工商会会长伊斯梅尔·阿瑟夫,南盟工商会创始人、前主席塔里克·萨义德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王俐、伊斯梅尔·阿瑟夫和塔里克·萨义德分别就加强四川与南亚的合作发表了看法,甘霖介绍了四川与南亚国家的合作情况,并就未来双方合作提出了远景规划。

会议中,双方企业、各国商协会代表、驻华使领馆官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市场前景和特点,重点分析了本国的投资潜力和机遇。

据悉,在今天下午,南亚圆桌会还将举行项目推介会、企业对接会及商协会工作会议。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通威集团、长虹、新希望、中铁二院工程有限公司、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宏华国际科贸有限公司、宏达集团、四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光华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近80家四川企业将参加下午的会议,并与阿富汗、孟加拉、斯里兰卡等三国代表就电站、路桥、房屋建设等项目进行对接。

为了促成项目落地,南亚七国还将邀请四川企业赴当地进行实地考察。

据介绍,此次会议还将确定2015年“第六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的举办时间、举办地点、轮值主席国和议题。

11日,赴资阳考察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后,7国代表将陆续离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