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夺冠热门烦恼多:伤病潮来袭 蚊子威胁C罗 

29.05.2014  13:51

        中新网5月29日(于晓)距离世界杯只有半个月时间,各路豪强都在摩拳擦掌,为下月中旬开始的世界杯做最后的准备。西班牙、德国和葡萄牙等几支球队兵强马壮,被视为夺冠热门,殊不知,这几支夺冠热门也有自己的烦恼。

世界杯前豪强遭遇伤病潮

        每届世界杯前,总会有一些大牌球员受到伤病侵袭,并因此错过世界杯,即便勉强赶上了,但状态大受影响。今年,伤病如同可以传染一样,肆虐着世界杯热门球队的核心球员。因为一级骨裂,西班牙前锋科斯塔将至少休战15天,能否赶上世界杯还是未知数;德国队阵中则是有多达4名伤员,分别是拉姆、赫迪拉、施泰因斯泰格和诺伊尔,其中诺伊尔因为肩伤到现在连训练都不能参加。

        苏亚雷斯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大放异彩,上届世界杯闯入四强的乌拉圭在巴西世界杯上本被指望能有一番更大作为,但苏亚雷斯却在这时倒下了,接受半月板手术的他需要15-20天才能恢复。尽管他亲承肯定能参加世界杯,但连队医都无法确定他能否赶上。与苏亚雷斯类似,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和智利中场比达尔都在世界杯前接受了手术,能否赶上揭幕战都是未知数。比以上几位更惨的是法国门将曼丹达,他在联赛中颈部受伤确定无缘世界杯。

葡萄牙遭遇登革热威胁

        西班牙媒体报道称,葡萄牙在世界杯上驻地的所在地区正在遭受登革热病毒的侵害,并因此频上巴西媒体的头条。葡萄牙足协把国家队驻地设置在了圣保罗州的坎皮纳斯市,原本是为了能够最大程度的保证球队备战,结果好心办了坏事,这个圣保罗州北部的城市正受到登革热病毒的侵袭,从今年年初到目前为止的5月里,巴西卫生部已确认大约有5.4万人感染了病毒。

        如果一旦染上登革热,那么将会出现发热、肌肉酸疼以及骨关节疼痛等症状。病情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出现失血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由于此病毒可以通过蚊子叮咬进行传播,而且目前世界上尚无批准疫苗或治疗可供使用,所以葡萄牙的世界杯前景蒙上阴影。有媒体调侃,C罗在世界杯上的最大对手或许只是一只蚊子。

意大利的种族歧视烦恼

        本月下旬,正在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赛的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在集训期间遭到了本国球迷的种族歧视和辱骂。在科维尔奇亚诺训练基地,一群年轻球迷对巴洛特利进行了言语攻击,有目击者声称当时巴神立即回击那些谩骂自己的球迷说:“你们再叫,再叫我就出去打歪你们的鼻子!”意大利国脚们并没有肯定这一说法。不过,巴洛特利当时表现得非常冷静,并没有出现过激行为。

        巴神的职业足球生涯一直与种族歧视扯上关系,两年前参战欧洲杯、以及过去约1年半效力AC米兰期间,他多次被侮辱。鉴于巴洛特利的心智不是非常成熟,如果世界杯期间观众中再出现种族歧视行为,巴洛特利很有可能成为意大利队的定时炸弹。

贝利再开乌鸦嘴 德西徒增烦恼

        贝利是有名的乌鸦嘴,从1990年开始,每届世界杯贝利都会作出预测,巴西、南斯拉夫、哥伦比亚、意大利、西班牙等队都被他“”过,无一例外提前淘汰。2010年南非世界杯,贝利的乌鸦嘴功力终于有所衰弱,被他看好的西班牙队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

        对于本届世界杯,贝利给出了预测:“我希望巴西能够夺得冠军。但对我来说,欧洲的两大劲敌是德国队和西班牙队。这两支球队的风格甚至比巴西队还像巴西队。”虽然两支球队的确都是夺冠热门,但考虑到贝利“乌鸦嘴”的功力,不少西班牙和德国球迷恳请贝利“紧闭金口”。如今,西班牙和德国如果不想被贝利的“乌鸦嘴”言中,只能拿出更强的表现来压制“乌鸦嘴”的魔力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