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季开学前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将全面落实

24.05.2014  08:48

  记者董强、通讯员魏建峰报道:记者从今天上午在京召开的贯彻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座谈会上获悉,2013年春季开学前,全国所有省区市将全部出台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配套政策。总政干部部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说,自教育部、总政治部2011年7月联合颁发《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后,全国已有23个省区市先后出台配套政策。两年来,已有近万名军人子女参加中考享受优待,3000余名军人子女高考享受到优先录取待遇,328名边海防军人子女在相关政策支持下圆了大学梦。 

  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披露,福建、湖北、西藏等8个省区市已经确定了时间表,将在2013年春季开学前出台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配套政策。 

  此次座谈会由教育部、总政治部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山东、海南、重庆、河北等11个省区市教育部门负责人,与军队大单位、省军区系统干部部门负责人一起,共商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大计。与会者讨论认为,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和烈士子女,在教育方面理应受到特殊优待。